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自制桔子酸梅




之前老公的阿姨给了一罐桔子酸梅我们。她说跟朋友买的,朋友自己腌制的。弄来喝,很好喝勒!味道跟我们在外面买的桔子酸梅水是一样的,不同的是这个的桔子酸梅是整粒完好无缺的。冲时放两粒,加冰/热水,用汤匙按几下,就是一杯美味的饮品了。

刚好家里还有大包的酸梅(怀孕时买的,吃了几粒后就没吃了)。我也来自己腌制,问老公的阿姨要秘方,她说她没有,又不好意思跟朋友讨(人家是拿来做生意的)。

那我只好自己来咯,用我自己的方法来腌制。其实只是包着试一试的态度。买了一斤的桔子,一包糖(蜜糖应该更好),一个空罐(我用的是槊胶的,玻璃的会比较好)。

做法:
1。桔子洗干净,蒂部切掉一小片。
2。每粒桔子塞进一粒酸梅。
3。桔子酸梅放入罐里,加入糖或蜜糖。
4。放置在阴凉处。两三个星期后就可开封了。
5。两粒桔子酸梅加入冰/热水,就是一杯解渴的饮品。

没有评论:

港式萝卜糕

萝卜刨丝待用 虾米,干贝丝,葱头仔和腊肠(切粒) 准备下锅蒸的萝卜糕糊。 在家婆家拿了一些白萝卜回来, 心血来潮的突然很想吃萝卜糕, 如果没记错我应该没有煮过萝卜糕, 所以又上网找食谱, 第一个去的就是 Ohbin 家拷贝她的萝卜糕食谱。 还有就是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