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

我的十字绣

十字绣 - 一门很考毅力与耐性的手工艺品。 曾经听过很多亲戚朋友们绣了一半放弃,或者是买了没动过等等。

而我忘了几时开始迷上它,刚开始时都是织些小小幅的图案。记得其中一幅大的作品就是跟我姐姐合作织成的鸳鸯,送给当时结婚的哥哥和嫂嫂,还有是一幅好 “福禄寿” 金字。那时的十字绣图案没现在的科技,绣出来的效果很生硬而且又不生动的。

几年前我又看中一幅十字绣,“福禄寿”,看到时真的好喜欢, 但久久不敢买下因为这幅真的不容易绣,它不但是色彩缤纷而且它的布是高密度的,少一点眼力和毅力都不能完成。所以考虑了好久才下定决心买下,因为想到绣好后可以挂在我们的爱窝里。

那时又要做工,晚上又出去拍拖,根本是没有多余的时间,很多时候都是牺牲睡眠,开夜车一天一点的绣。 看着整幅图由本来一块空白的布慢慢的演变成一幅美美的画。终于用了差不多一年多的时间来完成,记得完成最后那针时的满足感真的是无法形容。



没有评论:

港式萝卜糕

萝卜刨丝待用 虾米,干贝丝,葱头仔和腊肠(切粒) 准备下锅蒸的萝卜糕糊。 在家婆家拿了一些白萝卜回来, 心血来潮的突然很想吃萝卜糕, 如果没记错我应该没有煮过萝卜糕, 所以又上网找食谱, 第一个去的就是 Ohbin 家拷贝她的萝卜糕食谱。 还有就是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