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

新年饼干系列(二) : 杏仁玉米片饼

这饼干可以说是自创的,没有参考什么食谱的,都是凭着我的记忆和味觉。怎么讲呢!

几年前的马来人过年,我们公司的马来人拿饼干来卖,我就买了一罐类似这饼干的,很好吃很香。吃后,我一直怀念着它。但是又找不到那卖的人。

最后我只好凭着我的记忆和味觉,依稀记得有玉麦片,杏仁片,葡萄干和白朱古力。买了材料,自己试做看看,效果很不错的,香香,脆脆,甜甜的。我不敢说100%相似,但是至少有80%。这饼干最好是冷藏。
材料:
杏仁片 200克
葡萄干 100克
玉米片 350克
白巧克力 400克
做法:
1。杏仁片放入烤箱,100°C 烤约10分钟或至转黄,拿出待用。
2。葡萄干加入少许柠檬汁或橙汁和酒(WHISKY),腌过夜。(如果嫌麻烦,这步骤可免)
3。白巧克力隔水加热煮溶,待用。
4。把玉米片放入一个盆里,挤压碎。
5。加入杏仁片和葡萄干,搅拌均匀,再加入白巧克力搅拌均匀。
6。用匙羹把(5)舀入纸杯里,待白巧克力冷切后,就可收藏了。




没有评论:

港式萝卜糕

萝卜刨丝待用 虾米,干贝丝,葱头仔和腊肠(切粒) 准备下锅蒸的萝卜糕糊。 在家婆家拿了一些白萝卜回来, 心血来潮的突然很想吃萝卜糕, 如果没记错我应该没有煮过萝卜糕, 所以又上网找食谱, 第一个去的就是 Ohbin 家拷贝她的萝卜糕食谱。 还有就是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