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妈妈味的肉卷

这肉卷是我妈在世时每当佳节都会弄的一道菜。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吃的。幸好我姐姐有偷师到妈妈的功夫,所以现在都是她负责弄这道菜。

这道菜看似简单,但是做起来也蛮多功夫的,从洗猪网油,剁肉碎,剁其他配料,包肉卷,蒸后才炸。所以这道菜都是佳节才会弄的。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在电视看过这道菜的煮法,还真费功夫呢。。。不过卖相很好。。哎呀。。我肚子饿了

Ohbin 说...

我做的没有放油网,也一样不错哦!

Janice 说...

三川,
这道菜真的蛮麻烦下的,有机会我学会后弄给你吃啊!

ohbin,
对啊!现在多数人做的都用腐皮了,但是我家做的还是保留它的特色,用猪网油,说真的会比较香哦!

港式萝卜糕

萝卜刨丝待用 虾米,干贝丝,葱头仔和腊肠(切粒) 准备下锅蒸的萝卜糕糊。 在家婆家拿了一些白萝卜回来, 心血来潮的突然很想吃萝卜糕, 如果没记错我应该没有煮过萝卜糕, 所以又上网找食谱, 第一个去的就是 Ohbin 家拷贝她的萝卜糕食谱。 还有就是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