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芥菜饭

昨天的晚餐 - 芥菜饭

这饭好像是福建人的吃法吧,我娘家和婆家都是福建,
所以芥菜饭久久一次会出现在我们的饭桌上。
我和老公都喜欢吃,这餐也是他提议煮的。

说真的吃我就吃了很多次,但是说到煮,这可是第一次哦!
材料也是“啊咖,啊咖”的, 应该是有猪肉,冬菇,虾米,芥菜, 米和蒜茸。
把所有的材料下锅炒香后才放入饭锅里褒熟就可以了。

煮这种”一锅熟”的饭最难拿捏的是水的份量,
所以每次我都尽量减少水的份量,
等饭煮的差不多好时才看看需不需要加水。
还好这次的饭刚刚好,软硬适中。



吃这饭我都喜欢加入爆香的葱头仔,配上“Kampong Kok"辣椒酱就很赞了。

3 条评论:

Ohbin 说...

我也是有面对水的份量的问题,每次都是出来软趴趴!尤其是煮包菜饭,尤其难拿捏。

Janice 说...

哈!哈!原来不止我会有酱的问题的,煮这种”一锅熟”的饭水分真的难拿捏的。

说真的我还没吃过包菜饭,ohbin可以教我怎么煮吗? 我所知道“一锅熟”的饭只有芥菜饭,鸡饭,芋头饭,菜豆饭还有近来吃过的芥兰菜饭。

Ohbin 说...

包菜饭是ohbin发明的啦,就是包菜切丝,代替菜豆,和煮菜豆饭一样。加胡萝卜等就ok。不过,包菜含更多的水份,所以更能控制。

港式萝卜糕

萝卜刨丝待用 虾米,干贝丝,葱头仔和腊肠(切粒) 准备下锅蒸的萝卜糕糊。 在家婆家拿了一些白萝卜回来, 心血来潮的突然很想吃萝卜糕, 如果没记错我应该没有煮过萝卜糕, 所以又上网找食谱, 第一个去的就是 Ohbin 家拷贝她的萝卜糕食谱。 还有就是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