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蒸梅菜冬菇肉饼



个人觉得这道菜蛮适合忙碌的家庭主妇,
因为材料简单,做法又省时而且很下饭的。

材料:
猪肉碎 200克
梅菜 1小棵
冬菇 2 - 3朵

调味料:
生抽 1汤匙
麻油 1茶匙
生粉 半汤匙
胡椒粉 少许

做法:
1。梅菜泡水约5分钟,切碎备用。
2。冬菇切粒备用。
3。猪肉加入(1), (2) 和调味料搅拌均匀。
4。煮饭时把(3)放入一起蒸至熟。

2 条评论:

婷婷 说...

我很喜欢梅菜也喜欢蒸肉碎,但从来没想到把这两样放在一起蒸。看起来很下饭。
但梅菜不需要炒过吗?因为我比较喜欢软一点的梅菜勒。。。

Janice 说...

婷婷,
这道菜真的很下饭哦!
我的梅菜没炒过的,因为我懒惰,
炒过应该会更香,更好吃的。

港式萝卜糕

萝卜刨丝待用 虾米,干贝丝,葱头仔和腊肠(切粒) 准备下锅蒸的萝卜糕糊。 在家婆家拿了一些白萝卜回来, 心血来潮的突然很想吃萝卜糕, 如果没记错我应该没有煮过萝卜糕, 所以又上网找食谱, 第一个去的就是 Ohbin 家拷贝她的萝卜糕食谱。 还有就是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