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手制吊片猪肉丸





在sinner的部落格里看到了这个自制猪肉丸的食谱,
自制鱼丸就做了很多次,猪肉丸还真的没试过。
趁着周末没开火煮饭,儿子睡午觉时,
用了冰箱里的少许猪肉弄了这个。
手多多加入少许的吊片,
成品真的让我很有满足感,因为真的很好吃很”弹口“哦!

材料:猪肉(切小块) 500克
吊片丝(optional) 1汤匙
冰水 125ml
盐 1/2茶匙
鱼露 1汤匙
糖 1/2汤匙
玉米粉 2汤匙
油 1/2汤匙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 1/4茶匙
胡椒粉 1/4茶匙
做法:
1。把猪肉放入搅拌机里搅拌,途中加入5汤匙的水(一次一汤匙)至成肉泥。
2。在另外一个小碗里,把其余的材料搅拌均匀备用。
3。肉泥里加入(2),搅拌(用手或叉)至全部水分渗透肉里。
4。把搅拌均匀的肉泥盖上,放入冰箱里30分钟(将肉泥放入冰柜冷至0℃再出丸口味更佳)。
5。烧滚一锅水, 滚后熄火,把肉泥放在掌心,从虎口处(拇指与食指之间)挤出肉丸,
右手边缘光滑的羹匙接,放入温水中浸10-15分钟,当肉丸开始浮面时,
开小火慢慢让肉丸煮熟, 准备一碗冰水,把熟肉丸捞入冰水中迅速降温。
6。降温后的肉丸即可煮食用或收藏。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下厨乐你好啊!请你不要介意,我不知道怎样去称呼你好啊!
我想,请问你的“手制吊片丝猪肉丸”,材料当中的,吊片丝(optional) ,是什么东西来的,我是中国的,我不明白这些东西,希望你能回复我,谢谢,就在你这博客回复就可以了。下回,我再来看。
我看了,你的吊片丝猪肉丸,做的真的很好,我想学会。还有,你用的搅拌机,是那种类型的。

港式萝卜糕

萝卜刨丝待用 虾米,干贝丝,葱头仔和腊肠(切粒) 准备下锅蒸的萝卜糕糊。 在家婆家拿了一些白萝卜回来, 心血来潮的突然很想吃萝卜糕, 如果没记错我应该没有煮过萝卜糕, 所以又上网找食谱, 第一个去的就是 Ohbin 家拷贝她的萝卜糕食谱。 还有就是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