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星期三

自制鱼丸(一)

昨天早上去巴杀逛逛买点东西,经过卖鱼档看到鲛鱼很新鲜的。买了一条回家弄鱼滑,也算是做练习,很久没自己弄了。

我妈妈教的方法是鱼起肉,准备一点盐水加胡椒粉加薯粉,用舂一面舂一面加入水,舂到起胶为止。然后挞几下就好了。

而昨天,我问那卖鱼AUNTY,她说不用加薯粉的,加薯粉的话弄出来的鱼滑肉白白的不漂亮。我也很听话的跟着做,唉!做出来的鱼滑真的鲜红的。


弄好后,我都会煮几粒鱼丸来试看味道如何,怕弄的不好吃。
哇!很好吃的而且很弹口的。


卖鱼AUNTY说除了鲛鱼,豆腐鱼也可以弄鱼滑的,秘诀是加多点盐水。
好的,下次我要挑战豆腐鱼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妈也是喜欢自己弄鱼丸和鱼饼。。。所以我只爱吃自家制作的,外面卖的都不吃

港式萝卜糕

萝卜刨丝待用 虾米,干贝丝,葱头仔和腊肠(切粒) 准备下锅蒸的萝卜糕糊。 在家婆家拿了一些白萝卜回来, 心血来潮的突然很想吃萝卜糕, 如果没记错我应该没有煮过萝卜糕, 所以又上网找食谱, 第一个去的就是 Ohbin 家拷贝她的萝卜糕食谱。 还有就是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