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

三巴大虾米

看了ohbin煮的三巴,提醒了我冰箱里的那包”大“ 虾米。
哈!哈!什么是大虾米呢!我很”山姑“ 的,我可是第一次看到这大虾米。
其实是旧同事从东马,诗巫带来给我的。在我的冰箱里至少有一年了。
刚拿到时,煮了一次的三巴后就没动过了。因为真的不知道要怎么煮。

这样的大虾米,你们有用过吗?


这大虾米说真的比我们平时用的虾米逊色,没有那么香。
朋友给了我一大包,我真的是”挖头“ 不懂要怎么解决它。
所以,看了ohbin 的三巴给了我 idea,我也快手快脚的煮了这三巴大虾米。

哇!这样就煮了四罐,有排用了。




ohbin 的原版食谱,我自己做了少许的调整。
材料:
1. 辣椒干100g + 辣椒酱 一包 (因为辣椒干少了点)
2. 蒜头一大粒
3. 小葱 200g (10粒)
4. 洋葱1大粒
5. Asam 水半杯
6. 江鱼仔50g
7. 虾米300g
8. 糖15汤匙
9. 盐适量
10。Belacan 少许
11。番茄 1粒

做法:
1. 全部东西搅烂, 热油(差不多一杯)
2. 小火炒,炒至出油,颜色会由浅变深

2 条评论:

Ohbin 说...

Janice,
你炒得比我美多了。 我也是刚刚好装4罐!

匿名 说...

嗨Janice,我路过你的blog,发觉你真得很会煮哦!希望你可以到我们的美食论坛分享一下你的食谱和美食心得!记得来哦!http://www.ezymeal.com/bbs

港式萝卜糕

萝卜刨丝待用 虾米,干贝丝,葱头仔和腊肠(切粒) 准备下锅蒸的萝卜糕糊。 在家婆家拿了一些白萝卜回来, 心血来潮的突然很想吃萝卜糕, 如果没记错我应该没有煮过萝卜糕, 所以又上网找食谱, 第一个去的就是 Ohbin 家拷贝她的萝卜糕食谱。 还有就是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