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

自制巧克力雪糕



只用以上三种材料,就可以做雪糕了。
你相信吗?
说真的,我刚开始也是不相信的。

为了印证,我就买了这些材料,然后跟着做。

呵!呵!不是骗人的,是真的可以变雪糕的。



像不像外面卖的?



这么样解释它的质感呢!当然没有那种名牌雪糕的水准,
但是我觉得这雪糕的质感比那些驾着摩托车在住宅区卖的雪糕来的幼滑。
大家不妨试试看。


材料:
UHT 牛奶一包 (1liter ),任何口味都可以
coffee mate 1 包 (400克)
糖 150g 或 200g(如果用没有口味的普通鲜奶)

做法:
1。把所有的材料放在盆里,用蛋糕搅拌器打至发。
2。放入冰箱,待稍微凝固。千万别让它完全凝固到像石头般硬ok!!
3。趁它还是稍微凝固的时候,再用搅拌器以快速度打至发。发后的分量将会是大概原本的两倍。
4。装进盒子里,放回冰箱待完全凝固就可享用了。


*初学者做的可能不会那么滑或会有冰状咯。。。这是因为技巧及速度上的问题。

4 条评论:

Ohbin 说...

这个我带走了! 堂熙一定喜欢!

婷婷 说...

哇佬!你很pandai勒,连雪糕都会做,佩服,佩服,
但是我家没有蛋糕搅拌器,怎样办?是不是就不能做了。。。

Janice 说...

婷婷,
没有蛋糕搅拌器!这个嘛。。
你不妨试看用手打,我也没试过,不知道能成功吗? 但肯定的是手会很酸咯!

Janice 说...

Ohbin,
对啊!小孩子都很喜欢雪糕的,我那一岁的儿子看到我吃也会嚷着要吃。

港式萝卜糕

萝卜刨丝待用 虾米,干贝丝,葱头仔和腊肠(切粒) 准备下锅蒸的萝卜糕糊。 在家婆家拿了一些白萝卜回来, 心血来潮的突然很想吃萝卜糕, 如果没记错我应该没有煮过萝卜糕, 所以又上网找食谱, 第一个去的就是 Ohbin 家拷贝她的萝卜糕食谱。 还有就是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