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星期四

蔓煎糕

ohbin那儿拿到这食谱。
我也试做了,ohbin老师,我做的还可以吗?
我的材料份量是大概大概的,因为当我准备好所有的材料时才发觉我的秤坏了,
没秤只好用杯来量。所以份量不是很准确地。
不懂是不是这样,我的蔓煎糕好像欠了某些东西。
和外面卖的还有些差别的,但是也不难吃啦!






材料:
面粉 170g
沾米粉 100g
粟粉 30g
发粉 2茶匙
苏打粉 半茶匙
盐 半茶匙
蛋 两粒
水/椰浆 7安士
糖 150g

馅料:
炒香花生碎
罐头粟米

牛油

做法:
1. 过筛粉类,加入盐,蛋,水/椰浆,幼糖搅拌均匀。放入冰箱4小时
2. 烧热不粘锅(不用放油),倒入粉浆弄成圆形,撒上糖,盖上盖。
3. 当面糊有凹洞洞时,放入少许牛油,撒上花生碎,粟米等,待表皮变金黄色即可对折享用!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的最爱!!但我好久没吃了。。。

匿名 说...

我的最爱!!但我好久没吃了。。。

Janice 说...

哈哈!你的最爱,这样你快快学弄啊。

港式萝卜糕

萝卜刨丝待用 虾米,干贝丝,葱头仔和腊肠(切粒) 准备下锅蒸的萝卜糕糊。 在家婆家拿了一些白萝卜回来, 心血来潮的突然很想吃萝卜糕, 如果没记错我应该没有煮过萝卜糕, 所以又上网找食谱, 第一个去的就是 Ohbin 家拷贝她的萝卜糕食谱。 还有就是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