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麦片虾


说真的我很少在家煮虾,
所以对煮虾也没什么心得,
那天逛菜市,看到虾很新鲜,
我也买了1斤回家,
昨晚终于把它给煮了。
找食谱书,最后决定煮麦片虾,
原来麦片虾那么容易煮的。

材料:
600g大虾
5杯炸油
2大匙咸味牛油 / 白兰他
1小匙指天椒碎
1大匙咖哩叶
1/2碗麦片
做法:
1. 虾开背去肠泥, 洗净后沥干,放入热油中炸至金黄色, 捞起沥干油份.
2. 热溶牛油, 下指天椒和咖哩叶炒香,加入麦片炒香,最后加入虾炒匀即可上碟享用。
注: Nestum麦片本身已香脆,所以不需要拌炒太久

4 条评论:

Ohbin 说...

真的看的出那虾很新鲜。多少钱一斤啊?

Janic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婷婷 说...

是咯,我也很想知道一斤多少钱。
我家很少煮虾,因为真得太贵了,而且桐濠和我都比较喜欢吃螃蟹的。嘻嘻

Janice 说...

OHBIN,
如果没记错应该是RM14一斤。

婷婷,
我也是很少买虾的,
螃蟹我也是很喜欢,
但是就还没试过自己煮,
好像很高难度叻!

港式萝卜糕

萝卜刨丝待用 虾米,干贝丝,葱头仔和腊肠(切粒) 准备下锅蒸的萝卜糕糊。 在家婆家拿了一些白萝卜回来, 心血来潮的突然很想吃萝卜糕, 如果没记错我应该没有煮过萝卜糕, 所以又上网找食谱, 第一个去的就是 Ohbin 家拷贝她的萝卜糕食谱。 还有就是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