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酥皮蛋塔





近来在学着弄酥皮,
上网找酥皮蛋塔食谱,太诱人了,
我也来学弄。
这个跟之前弄得蛋塔有点不同。
这个的做法比较复杂,所以成品的口感也不同。
但是我个人就比较喜欢之前弄的。

材料:
水油皮:

250克 中筋粉
1/2个 鸡蛋液
25克 砂糖
13克 猪油(或白油)
75克 水

酥油皮:150克 牛油
250克猪油(或白油)
200克 中筋粉

蛋塔水:100克 全蛋
1个 蛋黄
90克 淡奶
90克 清水
50克 砂糖

做法:1。水油皮制作。面粉开窝,放入糖,鸡蛋,白油和匀,加入水搓至顺滑成为水油皮。
2。酥油皮制作。面粉开窝,放入牛油,白油,擦匀成为酥油皮。
3。酥皮的制作。酥油皮和水油皮分别用盆装好,放入冰箱冷冻,取出后将油酥皮擀成长方形,
把水油皮擀成双倍大。将酥油皮叠在水油皮上,用水油皮包住酥油皮,然后擀薄。
像叠被子那样四折,再放入冰箱冰冻结实。 取出后再擀开,重复此步骤两次即成酥皮。
4。蛋塔水制作。把淡奶水和清水混合,小火烧开后加入砂糖,搅拌至融化,离火。
等稍微凉了,才把鸡蛋和香草精加入,拌均匀。用过滤网过滤3次,这样才不会有泡沫,
烘焙出来的蛋塔馅才会滑润。
5。把酥皮擀薄,用圆型印模扣出蛋塔皮,放入蛋塔盏中捏好,排在烤盘上。
6。将蛋塔水倒入盏中,约八满即可。入预热180C/350F的烤箱烘焙25分钟直到金黄。

没有评论:

港式萝卜糕

萝卜刨丝待用 虾米,干贝丝,葱头仔和腊肠(切粒) 准备下锅蒸的萝卜糕糊。 在家婆家拿了一些白萝卜回来, 心血来潮的突然很想吃萝卜糕, 如果没记错我应该没有煮过萝卜糕, 所以又上网找食谱, 第一个去的就是 Ohbin 家拷贝她的萝卜糕食谱。 还有就是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