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星期二

自制肉干

谢谢网友APPLE在她的部落格里分享的自制肉干食谱。

我也试做了一点点,成品没有如APPLE烤的那么美的。但味道很不错的,跟外面卖的有几分相似的。最重要的是比外面卖的健康很多。



材料:
猪肉碎(最好是肥瘦参半的) 250克
调味料:
生抽 1汤匙
糖 1汤匙
米酒 1汤匙
鱼露 1汤匙
蜜糖 1汤匙
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把全部的材料和调味料混合,搅拌均匀,腌30分钟。
2。拿出一张锡纸,剪大概烤盘的大小,擦上少许油。
3。把(1)放在锡纸上,再用一张保鲜纸把肉挤压成薄片(厚道可依个人喜好)。
4。把保鲜纸撕掉。
5。预热烤炉200°C放入烤5分钟,拿出来涂上蜜糖, 再烤5分钟或你要的颜色。
6。拿出来,把另外一面转过来烤约5分钟或至你要的颜色。
7。冷却后切块享用。

3 条评论:

匿名 说...

janice,你的肉干是如何做的呢?

Janice 说...

Esther,
我把食谱加入了,其实做法蛮简单的,你可以自己试试看,最重要是自己做的真的比外面卖的干净&健康很多。

匿名 说...

我也正好想问食谱。。是我妈有兴趣。。谢谢你啊janice

港式萝卜糕

萝卜刨丝待用 虾米,干贝丝,葱头仔和腊肠(切粒) 准备下锅蒸的萝卜糕糊。 在家婆家拿了一些白萝卜回来, 心血来潮的突然很想吃萝卜糕, 如果没记错我应该没有煮过萝卜糕, 所以又上网找食谱, 第一个去的就是 Ohbin 家拷贝她的萝卜糕食谱。 还有就是加入...